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18级召开年级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2:06

为营造良好学风,增强年级凝聚力,加强职业规划指导,11月14日晚20:20在铁道学院第二综合楼411召开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18级年级大会。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睿卿老师,软件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振杰,软件工程2017级本科生张政、刘佳妮、杨程、宋晓萌以及软件工程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年级长周悦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环节。软件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振杰为同学们分享了当初考研的经历和经验,较为详细的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规划和如何准备面试。在吴学长的分享后,由软件工程2017级本科生、推免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杨程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推免经验,同时根据自己在夏令营中的一些经历,为我们介绍了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所用到的学习方法,还推荐了若干本书籍。推免至清华大学的刘佳妮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竞赛方面的经历,从每周的时间安排到比赛中小组之间的交流沟通,并介绍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与竞赛之间的关系并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的张政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学习与竞赛之间的关系。在分享考研保研的经验后,由薛俊皓学长线上对有关如何准备简历和几轮面试为我们分享了关于就业的建议和意见,并为我们推荐了一些更好就业的方法和途径。

在学长学姐的分享经验后,由王睿卿老师对专业上一学年的成绩进行了学情分析,总体来说软件工程18级2019-2020学年成绩良好,各班平均成绩较上一学年都有进步,也有零挂科班级。通过学情分析让大家对年级、班级和自身的情况有更好的了解,明确下一步的年级学风建设方案和个人学习目标。同时王睿卿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真对待课程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二、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做好准备工作;三、积极提升自身状态,保持积极自信。

本次年级大会到此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大三学年明确自己今后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周悦  摄影:郭江龙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