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8:20

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圆满举行

——青春视角下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6日下午,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在中南大学校本部计算机楼313室如期举行,本部关工委副主任叶夏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团委书记许宁以及辅导员老师李梦、哈纳提、廖璠艺、王睿卿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同心同德构蓝图,攻坚克难勇超越”。论坛旨在提升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为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责任感。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和概况。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正式开始,各主讲人纷纷上台,讲述自己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体会和对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感悟。

其中,主讲人廖忻橙深入地剖析了有关文件,提炼出自己对于会议精神“创新”的理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他描绘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畅想,并呼吁当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福人民为己任,成为领航者、掌舵人。

几位主讲人分享后,叶夏生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论坛的育人效果,并希望学院能够坚持将论坛坚持做下去,发挥更大的育人作用。史建权副书记结合学院学生工作从另外一个角度对论坛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借助经世论坛加强思想学习和个人锻炼,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大格局、自信自律自强的计算机学子。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团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通过本次论坛,能够领悟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抓住时代机遇,勇于攀登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磅礴力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