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0年冬季期末考前辅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50

临近期末,为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积极高效备考,减轻同学们的复习压力,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期末辅学活动,在考试月期间邀请朋辈导师开展了5门课程的专题辅导课,分别是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数字电子技术以及计算程序设计基础C++。

此次辅导活动形式多样,部分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部分在新校区线下进行,且无论线上线下,都会对辅导课程进行全程录制,并投至哔哩哔哩,方便同学们进行回看复习。除此之外,还建立对应的QQ群发布相关辅导资料以及其他复习资料,同时群内安排导师进行线上答疑,以期更好地帮助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考核。

1月5日晚上7点,由来自计算机科技1904班的朋辈导师李朝主持的大学物理考前辅导正式开始。李朝导师带领大家复习电场和磁场关键公式,分析了考试主要题型,并对重难点问题着重分析讲解。1月8下午4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前第一次辅导开始,由朋辈导师软件工程1904班卓世龙主讲。导师提前将课程知识点整理成文件,在辅导中带领大家复习知识点,并附加一些习题讲解,加强印象。1月8日晚上7点,数字电子技术考前辅导正式开始,由朋辈导师魏芊主讲。导师根据提供的考点信息,结合自身往年复习经验,整理了一些典型题型。辅导中,导师对难度较大的第六章习题着重讲解,并强调了一些基本概念。

1月11下午4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前第二次辅导开始,仍由来自软件工程1904班的朋辈导师卓世龙主讲。导师对近两年的考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逐一分析,步步为营,既讲解了考题,又把涉及到的知识点带领大家复习了一遍。经过两次考前辅导,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信心增强了不少,一定可以去得好成绩。1月13日晚上7点,高等数学考前第一次辅导正式开讲,主讲导师是来自数统院应用数学1701班的赵启杨。赵启杨导师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将之前高数模拟考试试卷分析得十分透彻。导师的分析过程思路清晰,前后逻辑连贯,板书工整,声音洪亮,相信同学们收获一定很大,对知识点的理解会进一步加深。

1月14日晚上7点,高等数学考前第二次辅导正式开讲,主讲导师仍是来自数统院应用数学1701班的赵启杨。赵启杨导师在本次辅导中串讲了高等数学(上)所有知识点。面对大量知识点,导师不慌不忙,逐个讲解,并附有一些典型的例题帮助同学们加深印象。1月17日晚上7点,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C++考前辅导正式开讲,主讲导师是来自软件工程1802班的阳雅珣。阳雅珣导师整理了一份C++笔试题目供同学们复习参考,并在辅导中答疑解惑,强调了许多易错难点。相信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C++试。

至此,2020年冬季学期期末辅学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考试。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将继续努力,携诸位朋辈导师,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作者:张越、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