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8:02

3月13日周六晚7:00,为营造优良学风、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更精细更全面的指导,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18级在铁道校区第二综合楼411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睿卿老师主持,通信工程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学伊始,春色盎然,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回到了美丽的铁道校园。7点钟声响起,王睿卿老师对大家回到校园以及参与本次年级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宣布本次大会的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是“大三上学期的学情总结”,包含挂科情况、学分问题以及同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些生活习惯问题。王睿卿老师指出,大部分同学已经良好地适应了大学的学习节奏,学习习惯良好;但少部分同学存在着的挂科甚至是学分问题,值得引起重视;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并且养成作息规律的好习惯。

紧接着,是第二部分“往届就业去向分析。通过数据统计和分析,总结介绍通信工程16、17级同学们的保研、考研和就业情况。分享学长学姐留下的宝贵经验,以及当前的考研和就业形势,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接下来是第三部分“未来选择”。究竟是“考研”还是“就业”?相信这是大多数同学心中纠结的问题。王老师从“明确自身定位、本硕间就业差距、明确自身需求、就业基础知识”共4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最后,是第四部分“总结寄语”。王老师建议,明确就业的同学应多交流,有针对性地学习做题并积极尝试实习;立志于考研的同学应及早明确目标、制定周密详细的备考计划并心无旁骛地落实下去;有机会保研的同学则应努力提升综合实力、积极了解多方信息、做好暑期夏令营和面试的准备;有出国或考公等其他就业选择的同学也应主动获取信息,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临近结束,王睿卿老师将一句充满鼓励和祝福的格言送给了大家“走过荆棘和岔路,未来是光明灿烂”。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和致谢声中,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18级2021年第一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对自身有了更准确清晰的认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心中对未来对选择的困惑和迷茫,新的学期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作者:何星霖 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