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深思熟虑,充分准备,方能前程似锦——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18级职业选择能力提升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8:23

2021年4月1日下午2时,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18级职业选择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铁道校区第二综合楼411举行。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李联凯,地信院辅导员刘琦,研究生辅导员刘逸峰,18级辅导员哈纳提、王睿卿,19级辅导员廖璠艺出席培训会,软件工程与通信工程专业的18级同学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王睿卿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睿卿老师开门见山,向同学们介绍宣讲的四位老师,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学习表达沟通与职业规划的方法。

热烈的掌声过后,刘琦老师上台发言。刘老师以求职面试中的“说”与“听”为主题进行宣讲。首先,刘老师通过两则自我介绍短视频进行对比分析,向大家阐明了自我介绍时应注意的五个关键点:1、语言发音标准;2、表达得体,有逻辑、有特色、有对应,语速语调有致;3、面部表情亲切;4、仪态落落大方;5、情感流露真诚。接着,刘老师就沟通与沟通能力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并归纳出三条基本要求:了解沟通目的;牢记沟通原则;排除沟通障碍。最后,刘老师告诉大家行动是解决焦虑的最好办法,并祝福同学们在面试中斩获佳绩。

紧承刘琦老师对于面试的讲解,李联凯老师就简历优化进行了重点概述。李老师通过一个残酷的现实——每份简历只阅览15秒,向大家阐明了简历的作用:信息呈现,能力凸显,话题导入。对于大家实际需要的简历模板,李老师按照先后顺序一一进行分析讲解,进行总结:1、基本信息板块,内容简单明了,避免无用信息;2、实践经历板块,层次分明,避免赘余;3、奖项荣誉板块,注意按重要性排序。最后,李老师祝大家一路前行、一路高歌。

接下来,刘逸峰老师上台发言。刘老师重点讲述岗位选择,提出招聘会上需要注意的四点:薪资、公司种类、地域、岗位类型,并告诫大家不要盲目追求高薪,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刘老师对于应届生选择就业还是考研的问题进行概述,强调同学们要多多通过朋友、老师、家人等手段正确认识自己,多多思考,冷静分析,不要让未来的自己为今天的决定感到后悔惋惜。最后,刘老师提醒大家就业路上注意扬长避短,不要轻言放弃。

哈纳提老师则在就业与考研问题上对考研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哈纳提老师强调了按期有序复习的重要性,制订一个清晰明确的计划,是考研的关键一步。要想考研成功上岸,就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迎难而上,不能望而却步。哈纳提老师最后强调到,考研成功取决于努力、恒心与毅力。

在培训会的最后,王睿卿老师送给大家8个字:多看、多想、多学、多做,并希望大家学有所得,都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培训会圆满落幕。

记者:陶永东

摄影:温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