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筑梦育人——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级班导师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27

为规范班导师指导行为,确保班导师队伍质量,提高班导师队伍水平,20217月19日下午3时,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班导师工作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师雷宏、2020级全体辅导员、全体班导师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梦老师主持。

会上,李梦老师反馈了本学期班导师深入宿舍、谈心谈话等履职情况,肯定了班导师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出的成绩,指出了班导师在落实“5个1“规范上的不足。同时梳理了2020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立项情况,布置了下学期班导师在班级建设、学业帮扶、双创竞赛指导的重要任务。她强调:大二是学生能力提升的关键年,班导师的专业指导至关重要,需要每一位班导师提高工作紧迫性,深入学生第一线,助力学生成长。

接着,师雷宏主任指出,主抓班导师工作,应明确班导师工作定位,并切实落实好班导师5个1”规范:每周进班级进寝室进课堂1次,每周与重点关心学生谈话1次,每周批阅班级日志1次,每月主持召开班会等活动1次,每学年至少与每位学生家长联系1次。他强调,班导师应加强和辅导员联系,形成育人合力。他严肃申明了纪律问题,重点阐述了班导师考核机制。他以《计算机学院班导师工作条例》说明了学生反馈、学生评价在班导师工作考核中的比重,并要求班导师既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更要履行学院育人工作职责。班导师工作由辅导员统一指导管理,相关检查情况将在院网上予以公示。

最后,史建权书记就班导师工作目标与理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班导师工作是用心用情的工作。班导师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四有教师”要求,提升为学生服务的奉献意识,提升“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担当意识,提升“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引领意识。他动情地说到:“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为师者当自觉培养教育情怀,自觉锤炼师德师风,热爱学生,关照学生,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门。最后,他鼓励班导师队伍秉持相互学习的态度,教学相长的热忱,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并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帮助各位班导师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环境。

至此,本学期2020级班导师工作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明确了班导师核心素养,强调了班导师评价机制,突出了班导师育人本位,为班导师在班级管理上提供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将持续改进班导师工作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不断提高班导师队伍发展质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作者:周清菡 李梦  摄影: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