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蓦然若听松涛声,回首一片绿海——计算机学院新生军训风采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22:13


长沙的九月热度不改,但在新校区“鸟巢”前的空地上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墨绿色军装、身姿挺拔如松、声音响亮如钟,正是军训中的“小青蛙”——21级新生们。

孟子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21级新生们在这次军训中一点点成长着。严谨的部队作息规范了他们初入大学的时间规划,以班为单位的集体训练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枯燥又辛苦的站军姿锻炼了正值青年所应具有的强健体魄。军训不只有严肃枯燥的训练,还有趣味横生的拉唱活动、游戏与表演,为军训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与活力。

带领21级新生训练的教官们作风优良,严于律己,有着军人独特的坚毅。此次军训主要有以队列为基础的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等训练,以及表演方阵的训练。教官们希望同学们在训练中学会“令行禁止”,更要在团队的训练中学会团结,形成团队意识。他们为新生们寄语:“希望他们在中南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军训只是第一堂课,如果这些苦都可以吃下,那么未来形形色色的困难都不在话下,勇敢往前冲吧!”

军训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提供后备力量的辅导员们。他们时刻准备着,为新生解决突发事件,关注同学们的健康问题,预备着急救药品、食品,组织伤病连同学一起做好后勤工作,是军训新生们强大的后盾。

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军训让大家体会军人的意志与作风,明白坚持的内涵,懂得律己遵纪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能够通过此次军训,一点点蜕变、成长、强大!

                             

记者:梁思甜

摄影:江雨薇、胡亦瑾、秦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