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全体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36

2021101414时,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届研究生全体大会于计算机楼313召开。

本次大会旨在加强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素质及服务能力,明确未来一年的任务目标,同时表达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的热烈欢迎,加深部门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并培养和谐奋进的团队文化。

与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研究生办主任雷皓老师、团委书记许宁老师、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逸峰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师雷宏主任为本次会议送上了真挚而精彩的致辞。师主任强调,研究生会是先进青年组成的群众组织,一定要有正确的政治认识和政治观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初心。师主任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期许,督促各位学生干部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师生关系,充分发挥研会在同学中模范标杆作用、师生间桥梁纽带作用。

紧接着,研究生会杨维鹏同学对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深入且细致的总结。过去一年里,研究生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韶山参观学习、研会内部建设、学生骨干教育等思想政治建设活动,组织计算机学院第二届学术年会、40余场学术讲座等学风建设,通过微信推送、新闻稿、群通知等方式开展宣传建设,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女生节活动等校园文化活动。从过去的工作成果中,杨维鹏同学总结了工作中的进步与不足,并对未来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做了基本规划与展望。

团委书记许宁老师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全体学生干部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标杆作用,加强学生群体思想政治学习,同时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多做创新,让整个学生群体焕发活力。

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逸峰对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中肯的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青年对党的认同;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杜绝官僚主义;三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能力。

随后,史建权书记表达对研究生会工作的认可,并从院党委的角度出发,对全体学生干部给出寄语:要志存高远、立身为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要脚踏实地、融入群众,深入到班级、实验室,去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问题;要加强修养、完善自我,做到自信、自律、自强;要守正创新,不断进步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以前工作的不足并展望未来,同时对新成员表达热烈的欢迎,相信在院党委、研究生部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本次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摄影:潘维白

作者:向莹鑫、林澍

审核:何骁豪、黄张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