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关于召开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0:00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规定,经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充分酝酿,报院党委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同意,拟定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2:00-4:00在信息楼五楼报告厅召开我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现就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

本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4、选举产生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5、听取并审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6、其他事项。

三、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
    正式代表的推选工作必须在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有序进行。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名额拟定为120名,约占我院学生总数的3%,其中要求学生干部代表、普通学生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党员代表均要占一定比例。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若干。

四、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名额、候选人名额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暨研究生代表大会拟选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

五、选举办法

1、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由各基层班级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百分之二十。

2、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差额选举产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由等额选举产生,其中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为3人,应选2人,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3人,应选3人。

3、以上选举均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六、要求

1、召开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学生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选好新一届主席团和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各选举单位务必对此次会议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务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

2、要严格执行民主选举的原则、程序和纪律。在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代表的选举过程中,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广大学生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求学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选举。对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筹委会。

3、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工作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如期完成选举任务。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

2021年11月10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