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披星戴月书为伴,繁华前路勤为先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2021学年评优标兵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6:06

为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由计算机学院学工办组织的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2021学年评优标兵答辩会20211110日下午230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信息楼5楼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师雷宏、学院各级辅导员老师及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此次答辩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答辩规则。之后,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首先,由优秀学生干部与优秀学生标兵进行答辩,各位选手胸有成竹,在台上对答如流,从自身经历、主要荣誉、思想觉悟以及未来展望多个角度进行陈述,面对评委提问亦是从容不迫、游刃有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答辩。

紧接着,先进班集体标兵开始答辩。由相应班级代表上台进行陈述,向评委老师及在场同学展示各班班级建设、学风养成及班级风采,并就评委老师与同学在班级管理方面的问题细致地进行解答,对关于如何形成同学友好互助的平台分享自己的见解。

各位评委认真点评,给出具体建议。期间,史书记寄语同学们:“作为先进标兵要大气,要有大格局,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考虑清楚怎样培育计算机学院的良好院风,让每个计算机学子都加入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征途中。”

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议逐渐进入尾声,由师雷宏主任进行总结致辞,他首先对参与答辩的先进个人及班级标兵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全体计算机学院学子铁肩担道义,砥砺共前行,把握更长远的目标与追求,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有所创新,大展鸿鹄之志。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评优标兵答辩会圆满落幕。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希望先进的个人及班级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同学们能够向标兵看齐,更多地参与到优良学风的建设中,发扬计算机学子的卓越风采。

记者:林煜煌

                        摄影:段艺凡施向彦翁锦恒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