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8:46

为了帮助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计算机学院21级本科共21个班和21级研究生,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和学工办多位老师的配合下,于新校区毓秀楼顺利开展了新生团体适应性心理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之间进行分享交流,加深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的应对大学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压力和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发掘自身潜力,健康成长。

本次团辅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破冰活动、制订契约、热身游戏、分享交流、心愿树等。在活动开始前,通过破冰小游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制定了心灵契约,保障同学隐私,增加同学之间的信任感,促进同学间的交流理解。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大家自主分组,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热身游戏。“姓名滚雪球”、“心有千千结”、“盲行”等游戏,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同学们在游戏中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意识到了团队精神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酸甜苦辣”环节,同学们敞开心扉,主动分享、交流面对新生活的收获与困惑。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树立自己今后的目标。

活动最后,每一位同学都在心愿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想要实现的愿望,将自己的心愿便利贴贴在心愿树上。这次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意在为21级的同学们解决共性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树立长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时间,为同学们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相信21级的全体同学今后一定会共同努力,共同谱写出灿烂篇章,也希望同学们四年后都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撰稿人: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鄢雨凡 宋晓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