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2年5月主题班会安排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9:44

年级班级

为强化党团班文化体系建设,增强学生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工部《2022年5月主题班会安排现将2022年5月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04/25/ARTI1650887449762560.shtml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05/10/ARTI1652185566548967.shtml

3.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

继续结合《大学安全生活手册》读本、典型案例等,持续深入学习交通安全、骑行佩戴头盔、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电信诈骗、防不良网贷、防盗、防人身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安全知识。各班级要继续重点组织开展“远离危房”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防范溺水教育,养成安全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班会形式

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依托线上线下,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学习、知识竞赛、素质拓展、情景剧演绎等方式进行。

三、班会时间

2022年5月24—6月10日

四、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年级班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纳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2.广泛动员,重在实效。在疫情防控范围内,各年级班级要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力求全覆盖,确保实效。

3.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各年级班级要认真总结、及时宣传主题班会的好方法、好形式和好经验,不断总结成果和特色,及时报送学工。学工将择优推送到各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

4.请于6月13前将本年级班会开展情况(电子版)报送学工办。文件名请标注为:“XXX(年级5月主题班会总结材料”,及须附上各班级开展班会的过程和总结材料(班会举办图、文)

联系人:师雷宏  邮箱:csu_slh@163.com



学生工作办公

  2022年5月24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