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2:24

全院师生:

仲夏将至,离别的弦歌已然奏响,2022届毕业生离校已经进入倒计时。为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总任务,增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和成效,引导毕业生以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进取之心文明离校,奔赴全国各地继续求学或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温馨、有序、文明的离校氛围,确保毕业生有情、有序、文明离校。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如下:

1.扎实开展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以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认真组织好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晚会、学长的火炬、校友报告会等活动,鼓励毕业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也激励在校学生传承优良作风,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2.认真做好毕业设计指导与答辩组织工作。毕业设计是学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学习、研究与实践成果的检验。请各系、中心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精心组织学生做好答辩各项工作。对设计和答辩异常的学生采取及时有效地帮扶措施,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

3.积极参与毕业季各项学生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包括毕业晚会、毕业致谢征集等活动。请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尤其是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要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多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调整自身心态,把握时代脉搏,直面挑战,拼搏向上,努力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奉献者。

4.扎实推进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利用院网、公众号及宣传展板等方式温馨提示毕业生营造文明离校氛围,要求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毕业生党员干部主动帮助无法返校的同学邮寄行李,帮助本班同学办理各种离校手续,档案整理,以服务、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要求毕业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各项防控纪律,做好安全离校。按时健康打卡,夜晚按时归寝,严禁私自离校,拒绝酗酒伤身,注意防火安全,提高防骗意识。为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做到安全、文明、愉快离校,并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做好自我防护,按时有序离校,不忘旅途安全。

请全院教师主动联系毕业生,关心毕业生,为毕业生保驾护航,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

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一帆风顺,感恩母校,常回计算机学院看看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5月30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