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端午节假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7:33

年级班级,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3日(星期五)至6月5日(星期日),共3天。为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根据学工部有关通知和学院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精细夯实学生日常管理

1.学生外出严格实行报备制度。

(1)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非必要不跨市出行,确需跨市出行须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行。

(2)学生需离开学校所在地的,应以文字信息的方式主动向班导师(导师)如实报告外出事由、出行轨迹、出入校时间等相关信息,辅导员应掌握学生外出和在校的动态信息,并及时加强关注与指导。

(3)外出学生返校时按目前校园管理要求进入校园。

2.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各年级班级应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要求全体学生假期期间应加强意识,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动态,不得前往境外以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

3.学生坚持健康打卡。学生每日按时如实进行健康打卡,辅导员每天要关注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打卡信息情况,对打卡及信息异常学生及时核实,要予以联系和督促。

二、务实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

1.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学院加强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警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2.落实安全信息一日一报制度。寝室长副班长副年级长一定要如实及时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年级辅导员一日一报平安信息,并切实精准落实在校学生每晚11:30前晚点名。如遇有应急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及时上报班导师(导师)、辅导员,学工办、学工部,并做好处置工作

3.及时做好关心帮扶工作。各辅导员、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要特别关注重点关心学生的假期动向,扎实做好学生各种问题和困难的排查和帮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4.精准做好家校协同育人与管理工作。假期请对返乡离校、在外实习实训、就业求职等不在校学生认真做好家校联系和学生沟通,确保线上联系一次,精准掌握学生近况,同时提醒学生不要参与任何有碍社会安全稳定的行为,强化学生的社会安全稳定意识。

三、其他相关要求

1.各年级班级应认真落实假期学生管理的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宣传,完善工作预案,安排好假期值班,确保工作信息通畅、动态掌握精准、应急机制完备。

2.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请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台账本》上做好记录。

3.假期结束后,各年级班级要及时掌握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按学校规定进行处理。

以上假期工作安排希望各年级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全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