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许宁荣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9:22

近日,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许宁荣获大赛一等奖,并顺利通过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湖南省赛区评审,晋级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20所本科院校的36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案例研讨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表示,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引导全省共同探讨如何答好高校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答卷,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