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23:34

  2022年9月7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在南校区礼堂顺利举行了2022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党委副书记、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建新教授,党委委员、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军教授,党委委员邓晓衡副院长,党委委员奎晓燕副院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先来教授,计算机学院副校长石金晶教授,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全体辅导员,22级各班班导师和班导师助理,以及22级全体本科新生和硕士新生。开学典礼由史建权副书记主持,入学教育由师雷宏主任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礼堂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众人庄严歌唱,开启了本次盛大的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首先,本科生新生代表宗珈亦同学发言。初入中南,她就感受到了浓厚的青春气息,她希望通过计算机学院中的学习,未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也成为一个独立自主,有能力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时代青年。她祝愿同学们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追寻心中的灯塔,谱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篇章。

接下来,研究生新生代表朱鹏阳同学发言。在未来三年里,他希望和所有同学一道,知行合一,筑牢科研之基,既要注意科学创新能力的培养,又要锻炼过硬的技术实践能力;经世致用,答好强国之问,了解这个国家,了解这个世界,知道当下亟待解决什么问题,时刻葆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怀,积极回应时代召唤。恰逢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他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随后,教师代表吕丰老师发言。他认为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同学们要清晰地认识和定位自己。大学除了课本知识学习,还有非富多彩的学生组织、社团活动、学科竞赛、体育运动等等。同学们只有通过不断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体验实践以后才能找准自己的赛道。他希望大家能培养心理构建能力,学会享受挫折,做一个面对糟糕现状却依然保持热爱的新一代;保持锻炼,做一个健康温暖的新一代;学习一些人文知识,做一个温暖的新一代。

    最后,党委书记陈志刚教授致辞。他代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向一路培养他们的父母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都要做一个富于追求的中南人,一个乐于拼搏的中南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中南人,向善求真,唯美有容。在不断成长中,成就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价值的人生。为此,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立大志,树立高远的志向和目标;二是明大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成大才,锤炼自身过硬本领;四是担大任,不畏人生的挫折与苦难。

    开学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紧接着是对新生特别安排的入学教育。副院长奎晓燕教授首先介绍学院教学情况。计算机学院的规模和录取分数线在全校都名列前茅,本科生教学成果丰硕,学院将创新创业贯教育穿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之后,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讲话,讲解了大学思政教育和廉洁教育的有关知识。他希望同学们生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养成廉洁自律的观念,增强尚廉践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勇挑民族复兴时代重担的合格大学生。教务办主任戚红姣老师接着介绍了教务学籍有关情况。她希望同学们仔细阅读新生手册,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阅读自己的培养方案,它是指导学习、修读学分的重要依据;熟悉教务管理系统,了解各个功能。然后,由学工办副主任许宁老师介绍学工情况。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六个学生组织,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各项规章纪律,为新生敲响了遵纪守规的警钟。最后,由新生辅导员陈司宇老师安排近期工作。他希望大家能够及时查看各类通知,在今后生活中做到三个常态化:健康打卡常态化、全员核酸常态化、报寝熄灯常态化,守好两个底线:安全底线、诚信底线,提高三商:智商、情商、逆商。





    至此,计算机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记者:梁思甜

摄影:赵文博,施向彦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