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元”于后浪,“宇宙”力量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万兴科技 协作新生课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2:18

2022年11月10日,应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在软件工程系费洪晓副教授及辅导员何星霖的积极筹备下,万兴科技三维和元宇宙业务负责人张展一行莅临我校,为计算机学院大一新生进行新生课授课。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也莅临现场,并就校企联合的授课形式亲切地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指出相较于传统的专业课授课,校企协作授课能够让同学们接触到最前端、最贴近生产的科学技术。“如果说专业课的学习是为了让同学们明白软件工程在做什么,那么校企协作新生课便能够让新生认识软件工程是什么,这种多维度立体化的学习在新时代是至关重要的。”史建权副书记如此说道。

万兴科技作为扎根湖南长沙业务遍及全球的软件公司,以成为“全球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为企业目标,对于元宇宙一类新兴且关乎软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创意课题,一直有着独到而深刻的见解。

在授课期间,张展先生从“基本概念、元宇宙与创作、元宇宙与技术、元宇宙与我们”四个方面着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元宇宙”及其相关概念娓娓道来。

随后,张展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万兴科技在科技展台上的作品录像,以更直观的方式诠释出“元宇宙”在《韦氏词典》中的含义:“一个高度沉浸式的、人们可以在其中聚集,并进行社交、娱乐、工作的世界”,并指出其在近年来风靡的现实意义,课堂反响热烈。

短暂的课间休息后,张展先生又基于“‘元宇宙’我们在做什么”展开多个领域的讨论:区块链、开放世界、VR、AR、AI、三维、虚拟人……大大扩展了同学们的眼界,打通了知识间横贯的壁垒,培养了新生科学理性的辩证思维。最后,张展先生给同学们留出了充足的时间用以思考和提问,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前沿技术的热爱,并期待今后与同学们更频繁更深入的交流。

至此,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万兴科技协作新生课圆满结束。此次新生课,不仅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了软件行业在时代浪潮下的最新成果,更启迪了同学们对前沿技术的兴趣和热爱,是校企合作育人的典型示范。作为“后浪”的大一新生们,其发展前景如浩瀚宇宙般无穷无尽,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自身无穷能量,争做新时代的“赋能者”。


撰稿人:软件2206庄浩、软件2203魏清研

指导老师: 何星霖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