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心灵相约,为心护航”——计算机学院 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召开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1:47

2022年11月18日中午12点40分,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在新校区信息楼535报告厅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办主任师雷宏,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诚,22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司宇、刘烁烁、何星霖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史建权书记指出本次培训会的主题及重要意义。史书记从我们身边的具体案例刨析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如何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处理心理危机时发挥重大作用。史书记强调,心理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确保每一名同学都能够成长为心智健全、思想端正、青春有为的大学生。

随后,心助会培训部部长钱梓彤为大家带来了心理委员具体工作的培训讲解。钱梓彤总结了前段时间院内各年级心理委员半月报的填写情况,强调了半月报填写的格式规范和时间要求。随后,钱梓彤分享了在校心理咨询的具体方式,包括心理咨询地点、线上预约方式以及其他心理咨询信息的获得途径等。

随后,计算机学院心理专干何星霖老师上台致辞。何老师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各位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所做的贡献,但是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中仍存在如半月报填写不规范、不真实、疏忽马虎等共性问题,强调心理委员工作应当更加认真、负责、扎实。

最后,师雷宏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师主任表示,心理委员工作十分重要且十分必要,要求心理委员们把对同学们的责任放在第一位,建立起与每一位同学的联系,重视自己工作,关注特殊时间节点和特殊群体,用所掌握的心理健康知识对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做出较为敏锐的判断,积极高效地完成工作。

至此,计算机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会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有助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持续顺利开展。难事做于易,大事做于细。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石,计算机学院心助会将与全体心理委员一道,切实肩负起自己的那份责任,脚踏实地、用心用情,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好、做细,切实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做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天使。

      

撰稿人:何悦嘉

指导老师:何星霖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