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相互了解,团结友爱——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22级 新生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3:10

学期过半,同学们已初步体验过大学的酸甜苦辣。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22级各班在辅导员何星霖老师的组织安排下,于毓秀楼2楼校心理中心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软件工程2021级辅导员宋晓萌参与了本次团辅。本次团辅以游戏、谈心的形式开展,氛围轻松活跃,旨在增进班级凝聚力,加强同学间、师生间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真正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树立长远理想。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分为三大模块:自我介绍,团建游戏,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接下来,以“滚雪球”为切入口,后面的同学逐一叠加说出前面同学的名字和籍贯,整个过程充满了欢笑声,让团辅气氛立即活跃起来。

紧接着,还进行了如“逢七过”、“抓手指”等小游戏。游戏之余,班级同学进行才艺表演和故事分享。通过这些妙趣横生的小活动,同学们间的感情与友谊进一步加深。软工2202班在团辅记录中这样写道:这次活动加深了班级成员间的交流和互动,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与辅导员间的沟通和了解,使得班集体建设更上一层楼。在各个活动中,遗憾落败的同学都勇于走向中间,亦或是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自己,亦或是分享交友恋爱等情感话题,亦或是大胆放歌一曲。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认真倾听,掌声雷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变得更加自信。

最后,辅导员何星霖老师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对于四年后自己的展望,同时邀请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这不仅是一个让同学们思考大学生活的好机会,还于无形之中帮助同学们树立长远目标,给予同学们动力与鼓励,激励同学们为之付出行动,不愧自己,青春无悔。

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好评如潮,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团辅,不仅加深了同学间、师生间的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使同学们对未来做出更多思考。大一正是班集体建设的黄金期,正是要加强班级凝聚力的好时机。独行快,众行远,本次团辅活动也是计算机学院“家”文化的良好传承,唯有相互了解,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团结友爱,让班级不仅仅是代号,更是每位班级成员培养能力的平台、休养生息的港湾、展现实力的舞台。一个个像“家”一般的班集体,定会让同学们大学的成长成才之路更稳更远,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乘风破浪,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光。

撰稿人:软件2203魏清研

指导老师:何星霖

一审: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