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驷“信息”之玉虬,立时代之潮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动授课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5:49

2022年11月26日,应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张乐锋总经理为计算机学院大一新生进行了线上授课。

正式授课前,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就本次授课对新生们更好地认识计算机类学科、更好地对未来进行规划的重要意义发表了讲话,并对大一新生们提出了希望。书记指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作为国家发展所迫切需要的人才,应当有历史责任感和现实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学习与社会生产实践结合起来,这也正是我院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校企合作授课中所得到的收获。


致力于信息探测、处理与传递领域的技术和综合应用,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高可靠、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产品和配套服务,作为公司电磁频谱应用产品线总经理,张乐锋总经理对雷达对抗、通信对抗、信号模拟等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

授课中,张总经理从通信网络及其原理、战斗机电子信息系统和典型电子信息系统三个方面向参与讲座的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易懂且不失专业性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形象的图片和严谨的数据加深了新生们对电子信息科学的认识和理解。

接着,张总经理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大一新生应当打好课程基础,勇于探索实践,大胆创新,明确目标,做一个“热情、专注、自信”的新时代青年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新生们踊跃地进行了提问,向张总经理请教了有关行业就业前景、对英语水平和证书的要求等有关问题,张总经理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他鼓励新生筑牢专业知识基础、丰富专业知识体系,在纵向深造的同时注重横向发展,向着成为学科和国家发展需要的综合型人才努力。

至此,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景嘉微联动授课圆满结束。这次授课,不仅增加了新生们对计算机类专业和电子信息技术行业了解,更是一次鼓励新生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有用人才、回报国家社会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起到了校企合作育人重要作用。作为国家未来发展动力的大一新生们必将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综合实力,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驷“信息”之玉虬,劈波斩大浪!


撰稿人:计通2205刘钰

指导老师:刘烁烁

一审:周清菡

时间1128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