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 研途有你 | 计算机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委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6:16

11月23日下午4点,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新生班委的综合素质,加强新生班委工作队伍建设,计算机学院在本部计算机楼召开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班委培训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刘逸峰主持,2022级硕士研究生11个班级全体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班委进行简单自我介绍,互相认识。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刘逸峰对学院的发展历史、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深同学们对学院的全面认识,并对近期班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与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希望各班班委在各司其职的前提下,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挥好班委的桥梁纽带作用。

2022级年级长朱鹏阳结合本科期间作为班长等主要学生干部的学生工作经历,围绕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三个角度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谈到各班班委要清楚掌握各班同学的基本信息,做好数据的精准摸排,与此同时结合研究生的年级特点,班级内部要建立起动态的反馈机制,梳理好班级工作的分类管理台账,实时掌握班级同学动态情况;除此之外,在提交各项工作材料时,做好数据筛查与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工作培训结束后,在研究生辅导员刘逸峰的指导下,各班班委进入了破冰游戏环节,进一步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以期加强各班的沟通交流。

本次工作培训会加深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委对于学院概况以及自身工作职责的全面认识,促进了各班班委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各班班委服务同学的水平,为后续班级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朱鹏阳

摄影:朱鹏阳

审核:刘逸峰

一审: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