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2022年度计算机学院干部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2:38

随着新学年到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都迎来新一轮换届。为应对大多数新任干部存在的经验不足、角色转变不及时、对工作了解不够透彻、缺少自主性创新性等问题,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工办指导下,于202211月27日上午9:00线上开展“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干部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优秀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两大部分,其中二十大宣讲邀请到史建权副书记发言,学生工作经验分享邀请到袁熠和姜雨辰同学发言。培训活动面向计算机学院大部分学生干部,以腾讯会议线上观看的形式进行。

 史建权副书记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意义重大,在动荡的全球形势中给中国人民吃了颗定心丸。学生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思想、理论;要思考如何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要引导学生积极学习,拒绝躺平,实现人生价值。

 在学生干部的经验分享中,袁熠学长以自身为例,呼吁学生干部要有思想觉悟,具有奉献精神;明确学生干部的本位,要切切实实服务学生;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审视自我;要学会平衡工作与学习;要有规则有纪律,也要有沟通有温度。姜雨辰学姐重点介绍了班级工作方面的学生干部职责,分享了个人担任班长和团支书的经验。

 最后,师雷宏主任对这一次的干部培训大会做出总结。他指出了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应具有学习能力和大局意识,应加强主动及创新作为意识,学以致用,以身作则。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计算机学院干部培训大会顺利举行,本次的系统培训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全面提升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打造了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培养了“精英、精进、精心、精细”的学生干部,向着形成我院“团结一致,敢为人先”的干部文化迈进了一大步。


作者:王子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