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干部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9:47

4月14日中午12点30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在本部计算机楼313召开了干部培训大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曹泽榆同学主持,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参加,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逸峰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指导老师刘逸峰对研究生会本季度工作总结并提出展望。刘逸峰老师分享了他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他借助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展现了研究生会的初心和宗旨——为学生服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铭记这一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研究生会的发展和学院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们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大会第二项,朱鹏阳同学作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的研讨分享。朱鹏阳同学首先通过播放视频,让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微镜头”,重温两会盛况;再从两会的意义强调其重要性,并聚焦到此次两会现场出现的“中南声音”上,我校李建成校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田红旗院士、石磊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在参会过程中,三位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呈交提案或发表意见;最后观看关于十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的交流实录,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殷嘱托,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大会第三项,文体部张越棋同学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张越棋同学表示研究生会同学们配合默契,环环相扣,吃苦耐劳,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参与度高,各班级认真参与,在操场上各班团结一心,增加了各班级凝聚力。她也提到了工作流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研究生会消息回复不及时,导致工作开展不够快,二是请假制度不够完善,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努力。

大会第四项,主席团曹泽榆同学进行最后总结。曹泽榆同学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评,表扬了张越棋、朱鹏阳、马凌尧、王艺瑾等同学的工作事迹,就研究生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分享,最后对研究生会的制度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大会使得研究生会的同学们重温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了研究生会的政治理论水平;也对本季度的工作进行了清晰的了解与总结,增强了研究生会大家的工作开展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王艺瑾

摄影:王艺瑾

一审:刘逸峰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