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研之有道”本研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22:07


2023年4月16日,“研之有道”本研沙龙第一期活动——“读研的真相”成功开展,该活动邀请了计算机学院多名优秀研究生同本科生们分享自己的读研经历和科研心得,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研究生生活,做好学业规划。


本次活动在新校区信息楼和铁道校区电子楼共设置了三个专场,其中铁道校区针对通信工程和软件工程各设置了一个专场。

(颜浩学长)

(王亚辉学长)

在新校区专场,颜浩学长从备考到复试详细地讲解了考研中各个时期的要点,还解释了保研的相关知识,分享了自己在微软、腾讯等科技企业的实习经历。王亚辉学长以自己两年的备考经历强调早备考的重要性,通过问答的形式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容易困惑的问题,比如读本科生与读研的差别。最后,两位学长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提出了几条诚恳的建议。

 

(王义为学长)

(毛凌清学长)

在铁道校区通信专场,王义为学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究生实验室,展示了许多的实验设备,让同学们直观了解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毛凌清学长则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告诉大家什么是科研任务、如何在科研方面寻求创新点。

 

(李智涵学姐) 

(谢菀菁学姐)

在铁道校区软件专场,李智涵学姐和谢菀菁学姐以自己的科研、实习经历为例,向大家分析了读研与工作的利弊。

 

(同学们积极向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提问)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提问,学长学姐们知无不言,耐心解答。参与本次活动的本科生们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他们对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不少同学觉得受益匪浅。

到此,“研之有道”本研沙龙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期本研沙龙,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审视自己,合理规划人生道路,勇敢追求自己的目标。


记者:田锡桐

指导老师:宋晓萌

一审:宋晓萌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