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快乐运动,趣味青春——计算机学院20级“光云杯”春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6:33

复寒又逢暖阳,绵雨再遇晴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身体素质、增加班级凝聚力,在辅导员李梦、周清菡老师的指导下,4月26日下午2时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级年级会在新校区足球场举办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光云杯”运动会,参与的有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们。本次趣味运动会包含了运球接力赛、掷沙包比赛、拔河比赛三个项目,充分考察了同学们的身体耐力、灵活性与团队配合能力。

“啪—”操场上响起了几声短促的气球爆炸声音,原来是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运球接力赛。顾名思义,运送球类来回的接力赛,不过本次运动会运送的是轻盈可随风飘、庞大若爆的气球,这让接力赛顿生妙趣与难度。比赛共有12队选手,每队需要每两人背对背夹住气球在两点进行接力运球,不可手触碰球,掉落气球可以原地捡起并继续前进,共有两个来回的接力,先到者为胜利队伍。比赛只有一轮,12个队伍两两对决,决出的6队都会获得10分,此外按照到达时间排出第一、二、三名,在总分再分别加上30、25、20分。

随着此起披伏的加油呐喊声,选手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按顺序在绿茵场上,青春四溢、挥洒汗水,顺利地完成了运球接力赛。在同学们的庆祝欢声中,最终比决出了第一名为信安2002班,第二名为计科2005班,第三名为计科2006班。

掷沙包比赛规则是两支队伍在分界线两边轮流向对方选手投掷沙包,被打中身体部位者淘汰出局,而被打却接住沙包者可获得一次爱心,可以用来救自己或者同伴,另外在场内踩线出线者也会被淘汰。掷沙包赛非常考验同学们的身体灵活性、来回投掷的持续体力、想要打中对方的变通思考力等等综合方面。比赛声落下,场上可见选手们灵动多变的步伐、取巧的投掷路线、虚晃一招的动作,在明媚阳光下,向大家展现了年轻朝气的运动风采。这场比赛也只进行一轮,按照每队淘汰对方人数来进行名次排序,最终决出第一名信安2002班,第二名计科2005班、计科T2001班和物联网2002班,第三名计科2001班和2006班。

   

拔河比赛在众人期待下最后展开角逐,全场气氛高昂、热情洋溢,同学们都在为参赛队伍加油打气,选手们交流安排好对抗的技巧要点,纷纷摩拳擦掌、严阵以待。这场比赛比拼的不仅仅是力气,更是拔河技巧与队伍内的配合。一声声“加油”“一二三,拉”中,一步步坚守或后退中,一个个用尽全力的臂膀中,一张张努力拼搏的脸庞中蕴含的是不服输的青春气息,不懈努力的奋斗热血,凝聚的团结力量。拔河比赛在三轮紧张激烈的对决中,比出第一名为物联网2001、2002班的合并队伍,第二名为计科2004班,第三名为计科2005。

最后,按三场比赛综合比分,计科2005班获得“光云杯”春季趣味运动会第一名。在年级会的完备策划、工作人员的认真工作、裁判员的公平公正、运动员的积极参与和观众啦啦队的加油鼓气下,至此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各班级充分发挥了优势、团队合作能力和运动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展现了学生的朝气蓬勃,青春的美好风貌。恰逢其时的趣味运动会驱散了接连的寒气雨天、茫然的低迷情绪,为这一天阔云清、阳光普照的今天增添美景,为这一大学记忆册增添新篇章。



记者:梁思甜、周清菡

摄影:胡亦瑾 赵文博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2023年4月26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