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通信学子聚一堂 经验共享明方向 ——通信工程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10:17

2022年4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新校区信息楼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22级辅导员何星霖主持,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师雷宏主任、22级辅导员陈司宇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通信专业的了解,加强高低年级间沟通协作,分享经验,明晰目标,启航未来。

会议第一项,师雷宏主任讲话致辞。师主任从自身经历经验出发,结合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社会大背景下通信专业的前景与方向,鼓励同学们保持初心、努力学习,把握时代脉搏,勇做立于时代潮头的弄潮儿。

紧接着,何星霖老师对通信专业往届保研、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此基础上,何老师着重强调了学风建设、学业规划以及在校期间的安全与纪律问题,勉励同学们不要在大学生活中留下遗憾,做有礼貌、高情商、有活力的“高质量大学生”。

在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环节中,保研本校的刘勇廷学长就学业规划、保研政策、读研生活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考研本专业的吕绚丽学姐就铁道生活、考研路上的苦与乐与学弟学妹们畅谈经验;21级优秀学生杨振斌结合自身分流经历,从年级、班级、个人多个维度向同学们展示了通信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至此,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总结了大类分流情况,加强了师生间、高低年级间的互动交流,既有具体到学科的细致经验分享,也有大学四年乃至读研学习生活的畅想展望。相信在此之后,同学们能够反躬自省,明确目标,完善计划,迎来更加充实的学习生活新阶段。

撰稿人:计通2210吕喆禹

一审:何星霖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