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转:关于推荐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08:08

关于推荐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创作与出版的积极性,提高科普创作水平,湖南省将继续开展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现就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科普图书和科普微视频作品。其中,科普图书参赛作品应是2017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科普微视频参选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后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以往被评为全省优秀科普作品的,不得再参加评选。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具有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和趣味性;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为公众所喜闻乐见;

(四)申报优秀科普图书作品的,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五)科普图书作品文字应为中文简体;科普微视频作品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六)申报作品的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符合版权法的有关规定。

二、申报方式

(一)我校可推荐科普图书和影视作品各2部,图书作品需提交6份(套),微视频刻录光盘2份。填写《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见附件)一式2份。

(二)申报作品须提供“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材料纸质件2份及电子版,内容包括:作者简介、内容简介、内容截图(不超过10幅)、创新点、获奖情况及知识产权归属证明等资料。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6日,请将纸质材料送至一办425室,电子版发送至kxb@csu.edu.cn。

三、其他事项

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由省科技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行文表彰。特别优秀的将选送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丽花

电话:88876073

附件:第八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

科研部

2019年3月31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