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聚焦鲲鹏计算生态,“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1:30

2022年6月16日下午两点,由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华为智能基座社团主办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智能基座中南大学分会”在我校信息楼五楼圆满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杨婷婷女士,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经理张梦楠女士,鲲鹏迁移调优专家钟海鹏先生,中南大学自动化院副院长王春生教授,计算机学院刘逸峰老师,中南大学马洪旭同学。

活动第一项,我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春生教授致辞。王春生院长认为,鲲鹏计算产业是基于鲲鹏处理器的基础软硬件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涵盖从底层硬件、基础软件到上层行业应用的全产业链条。华为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的成员,聚焦计算架构创新、处理器和开源基础软件的研发,以及华为云服务,致力于推动鲲鹏生态发展。王院长还鼓励现场同学,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学习有关知识,与企业一线专家多沟通、多交流,充分汲取营养从而提升自己。

而后,中南大学马洪旭同学就自己的参赛经历向同学分享,其团队基于华为云EI能力构建的“医疗+AI”解决方案,采用“云端辅助诊断+评估+诊疗方案+预后回访”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技术路线,致力于帮助肺癌患者选择更合适治疗方案达到更优的治疗效果。在谈到与华为云的合作时,马洪旭说,“华为云给企业带来的价值简单来说就是省时、省钱、省心、省力,让企业聚焦核心业务,同时企业可以依赖华为的强大生态和联合华为众多合作伙伴来加速企业创新。”

随后,鲲鹏迁移调优专家钟海鹏先生做了题为《开启鲲鹏开发者之旅》的主题演讲,为中南大学的参赛者们解读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华为命题。此外,钟海鹏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开发实践。在“通过鲲鹏开发套件实现Java代码迁移”的训练营实验中,钟海鹏带着同学们一起进行实战训练,通过实战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鲲鹏平台。

中场休息时,全体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一项,进入到动手实践环节——沙箱实践,在钟海鹏老师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收获。

以分享带动实践,从已知迈向未知,本次活动深入推进了校企合作,同时让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相关思想认识,并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实践中激发了学习兴趣和探索热情,本次智能基座HPDC活动中南大学专场圆满结束。


作者:单佳伟

 指导老师:刘逸峰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