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最新信息 > 正文

最新信息

2019级计算机信息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0:13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大类内专业分流指导意见(试行)》(中大教字﹝2018﹞59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计算机学院、基础医学院共同协商,制定计算机信息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一、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组 长:王建新 陈志刚

副组长:奎晓燕 史建权 管茶香

成 员:各专业教学系主任

秘 书:教务办、学工办人员

二、专业分流相关数据

大类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上限上浮比例

备注

所属学院

计算机

信息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


计算机学院

信息安全

20%


物联网工程

20%


通信工程

2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0%


生物医学工程

0

按专业招生

基础医学院

分流前公示专业分流上限人数(根据大类在读人数和招生计划数的差值,按比例计算得出各专业上限人数,专业上限人数减去按专业录取人数即为专业分流上限人数),大类在读人数不含留级生和国(境)外学生。当某专业分流人数不足10人时,原则上不开班,实行专业整体分流。

三、专业分流细则

1.已按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参与此次专业分流。

2.按照“自主申请、遵循志愿、成绩优先”的原则,开展大类内专业分流工作。

3.学生专业一经分流,原则上不再更改;进入专业后其学费、学制、培养方案等均按分流后专业执行。

四、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计算机信息类专业分流工作从大一第二个学期四月份开始(具体时间以本科生院的通知为准),具体步骤如下:

1.专业分流前,组织大类内各专业对学生(不包含已按专业录取的学生)进行一次详细专业介绍。

2.学生根据自己的志趣意向,填写专业分流申请表。

3.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对学生申报情况进行考评,依据原则:志愿优先,学生按照要求填报大类内所有分流专业志愿并排序;同等志愿下,根据新生入学后第一学期所有教学环节加权平均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补考通过课程按照60分计,未及格课程按照第一次考试实际分数计),排序靠前的优先分流;同等志愿且排序相同情况下,按高等数学、英语成绩进行排序。

4.如第一志愿未分流者,按照第二志愿再进行考评和分流,依此类推,直至所有学生都分流到具体专业。分流结果须在学院网上公示5天。

5.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向所在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书面反映,由大类工作小组负责答复。

五、其他

本实施细则由计算机信息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经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讨论协商解决。本工作小组成员如因工作变动,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不再另行下文。

计算机学院

基础医学院

2019年6月25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