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与集中答辩管理办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1:18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随机抽查“双盲”评审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作为上述管理办法的补充。学位论文的评审与答辩做如下安排:

一、在学校规定的学位最长申请年限内,所有在职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均须参加匿名评审(校内预审和“双盲”评审)。只有校内预审通过方可进行“双盲”评审,每份评审成绩分为四档:4310,对应《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随机抽查“双盲”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的“总体评价”结果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两位专家的匿名评审成绩之和,构成每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的总成绩。

如果专家评价无“未达到硕士学位水平”、专家意见无“不同意答辩”,总成绩按下列情况分类进行:

a) =0,原则上推迟一年方可重新申请,符合要求可进入答辩环节

b) =1,原则上推迟半年方可重新申请,符合要求可进入答辩环节

c) =2,原则上推迟3个月方可重新申请,符合要求可进入答辩环节

d) =3,原则上推迟3个月方可重新申请,符合要求可进入答辩环节

e) 其余部分,答辩由学院统一集中安排答辩。

二、只有同时满足通过资格审查、毕业审核、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校内预审、“双盲”评审后才可启动答辩程序!答辩由学院集中安排,学位论文答辩专家由学院统一选聘,导师可列席参加。

三、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通过答辩的学位论文采取匿名审查,未达到审查要求则延期提交。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计算机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其他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按本办法执行。未尽事宜由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讨论决定。

                                                                                                                                                                                                                                 20226月修订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