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春季学期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安排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1:29


本学期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依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实施细则开展,本学期的开题报告工作将于6月开展。

一、实施细则

1.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由专业方向负责人、各系(中心)、导师、教研室、学科专业或科研团队统一组织,并依据学科、专业和研究生人数成立相应的开题报告评审小组。

2.为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质量,学院每学期将从拟开题的研究生中抽取一定比例开展集中开题报告(硕士生:10%,博士生:20%,集中开题报告将由学院统一组织。集中开题报告名单将于615日前抽签完成,集中开题名单将发布在学院官网。

3.硕士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一般由3名研究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博士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一般由3名博士研究生导师或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开题报告评审小组设秘书1名。跨学科(门类)的还应聘请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参加。

4.开题报告会由评审小组组长主持,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硕士生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不少于25分钟。

5.开题报告须公开进行,请在开题前三天完成“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需上传pdf附件,见系统下载模板),完成导师审核,助理审核完毕后方可开展开题报告(助理审核完成,开题报告将公示在研究生院官网)。

二、流程规范

(一)博士研究生

1.依据学校、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管理办法,已修满规定学分且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博士研究生方可申请开题。

2.如申请本学期进入学位论文选题环节,请于610日之前完成信息登记,未经申请私自开题的学生,研办不予认可开题报告成绩。(点击登记)

(二)硕士研究生

1.依据学校、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相关管理办法,已修满规定学分的硕士必须参加开题报告,即符合开题条件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国内学生)必须参加本学期的开题报告(无需线上登记)。

2.如往届生和留学生需申请本学期进入学位论文选题环节,请于610日之前完成信息登记,未经申请私自开题的学生,研办不予认可开题报告成绩。(点击登记)

3.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不包含软件工程在职硕士研究生)从本学期起需要在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后,方可开展开题报告工作。

三、温馨提示

1.开题报告申请请于2023610之前完成登记。

2.开题报告工作须于2023630之前结束。

3.“纸质版开题报告书”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请于指定的工作时间提交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计算机楼311-2)。(硕士生提交时间:202375,博士生提交时间:202376

4.所有研究生须于202375前将系统中的开题报告流程处理至“办结”状态。

5.原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在职工程硕士(学号第3-6位为4717),相关事宜请电话咨询88879672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