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关于选拔计算机学院第五届朋辈心理互助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5:31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以下简称心助会)是一支致力于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学生干部队伍。心助会以“关注心理健康,实现朋辈互助”为宗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类活动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改善人际关系、解决心理问题、塑造健康人格,在心理知识传播、心理问题普查、危机应对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这里,你可以收获专业的心理知识;在这里,你可以交到真挚的朋友;在这里,你可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现诚招有志之士,并肩前行!  


一、选拔原则设置  

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二、部门设置  

主席团、活动部、宣传部、培训部、铁道分会

三、选拔范围  

计算机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

四、参选人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  

2.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  

4.热爱心理健康工作,热爱朋辈心理互助组织,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实干精神。  

五、部门职责简介及拟招人数  

(一)主席团  

部门职能:管理心助会内部、解心团各项事宜,统筹负责院内各年级心委工作与考核以及对接校心联和其他院级组织  

职位设置:主席1名、副主席1-2名。  

(二)活动部:  

部门职能:承办、策划、组织、开展校院心理健康特色活动,组织开展心助会团队建设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应工作。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三)宣传部:  

部门职能:承担心助会所有活动及日常工作的宣传工作,包括海报制作、视频剪辑、新闻稿撰写、新媒体推送等具体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应工作。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四)培训部:  

部门职能:组织开展心助会内部、各年级心理委员、朋辈互助队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相关业务培训;对各年级心理委员进行考核;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应工作。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五)铁道分会:  

分会职能:积极配合本部校区,组织开展铁道校区的心助会工作,包括策划、组织、开展活动;承担宣传工作;对接、培训、考核心委等。  

职位设置:分会长1名,副分会长1-3名

六、选拔流程

1.报名:填写申请表(见附件1)并将申请表电子稿于77日20:00 前发至邮箱1136719982@qq.com。  

2.参选人准备3-5分钟竞选演讲ppt展示  

3.换届时间与换届形式将在群中通知。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2020年7月2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