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2020-2021计算机学院第一学期尚学团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4:56

2021年10月10日上午10:00,由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尚学团会议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117顺利召开。此次学委会议面向计算机学院19、20、21级的全体学委,旨在介绍尚学团及其工作职责

会议开始,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席首先向各位学委阐述尚学团及其工作任务。尚学团是由计算机学院全体学习委员、各年级辅导员和优秀辅学义工组成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对于尚学团的工作职责,首先,希望学委们担起重任,对身边同学起到引导、榜样的作用,促进各班级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放在自己心中的主要位置,主动地去学习,就会形成一个以学习带动其他各方面发展,而各方面的发展又反过来促进学习的良性循环。同时说明了尚学团作为一个学习平台,给予了各年级学生学业发展与规划的参考和建议。对于学生们的学习,提出通过开设计算机院专属课程与答疑群,来帮助同学完成学科辅导。总体阐述了尚学团在风建设、学业发展与规划、学科辅导三个方面的重要性。

接着,由自律督学部部长王艺权对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所组织的三查(查灯、查手机、查课)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

随后,由学业发展部部长周梓奕讲述“每周两小时活动”细则,鼓励各班开展班级每周两小时学习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形式不局限于自习,可由学习委员根据班级自身情况制定“对症下药”的活动,如安排同学讲解题目等学习交流。

最后,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席蔡溢聪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给同学观看了往届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业发展规划,强调班级的学风建设是计算机院的重中之重。学委们一定要主动承担起责任,要以身作则积极建立起良好的班风学风,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沟通,与其他班级干部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共同努力。

会议结束后,各班学委都表示有所收获,相信他们一定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担起重任,为更加优秀的班风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蔡溢聪

摄影:刘丰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