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建与思政教育

星火相传,你我同行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9:20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6月6日晚上,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了以“星火相传,你我同行”的社会实践活动,观看爱国电影《悬崖之上》,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观影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先辈们为我们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信仰、使命与担当,我们决不能够忘记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付出的流血与牺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下是部分党员的观影心得:

“向所有为了明天人们的幸福和团聚,而舍生忘死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即使身处盛世,也不能忘记这是用前辈的献血换来的幸福”。

此次观影活动是2017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杨雪峥、李若楠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