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与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建与思政教育

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计算机学院研二支部、研六支部、学生四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7:22

2021年10月16日晚,适逢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计算机学院研二支部、研六支部、本科生四支部联合举行了“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各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此次观影活动是新学期三个支部联合举办的第一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我很不想打这一仗,但如果我们这代人不打这仗,下一代人就得打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代价,但正是这次不得不的战争,保证了新中国成立以后长久的和平发展,切实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

重温那段历史,感受先辈们用自己的热血诠释中国人民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热血奋战的精神,支部同志们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都是前辈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骨血留山河,壮士永垂不朽。志愿军的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铭记”“那些在极寒条件下冻僵了却依旧保持作战姿势、手握钢枪的前辈令人肃然起敬,他们是不朽的丰碑!”

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着眼当下、努力学习,勇挑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李梦、曾艳萍、李朝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