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一次培训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1月05日 19:10

2020年1月5日,计算机学院心理朋辈互助队在计算机楼308进行第一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主题为大学生的恋爱观,由学院许宁老师进行培训,参与培训人员为学院本科班长、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队成员,从爱情的特性、大学生常见的恋爱问题以及具体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培训。

首先许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爱情的特性,一是互爱性;二是排他性和专一性;三是无私性;四是持久性 ,然后就大学生恋爱的不良倾向、大学生恋爱常见心理困扰、大学生恋爱中的心理挫折与情感危机等大学生常见的恋爱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最后采用案例说法的方式进行具体分析。许老师给大家讲了一些例子,主要包括了“矛盾"恋爱观、“死去活来"恋爱观,“一蹶不振”失恋现象。矛盾恋爱观主要是说现在很多学生渴望爱情但是却从来不去争取,整天嘴上喊着单身万年,却又整日睡觉游戏。恋爱应该是彼此的吸引,而要想吸引别人,首先要自身努力成长。无论是从个人卫生、外观上,还是从见识内涵上都应该不断提升。同时应该尽量多走出寝室,多接触他人,才能逐渐变得自信,赢得爱情。死去活来的恋爱主要指的是恋爱中的一种状态,终日粘在一起,形影不离。一旦闹出现矛盾,特别喜欢采用极端方式来解决,这样的爱情时间长了往往会让人疲惫,心生倦意。一蹶不振失恋现象是指当失恋出现后,失恋的人长时间无法走出失恋的阴影,不光是恋爱受到影响,包括个人的生活、学习和成长都受到影响。整个人开始颓废,无法进取。

本次培训旨在让同学们端正恋爱观念,作为心理委员和朋辈互助队员,要多多关注班级同学的情感变化,对于失恋的同学要及时有效的进行交流和疏导,帮助大家能够客观的看待爱情,树立良好的爱情观。

作者:廖璠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