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四次培训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9:52

2020年10月11日,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四次培训会议在计算机楼308召开,本次会议是第四届心助会招新后的第一次见面会,廖璠艺老师向新成员介绍了心助会并对大家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培训。心助会以“关注心理健康,解决实际问题,为大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为宗旨,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解决实际心理问题,从而塑造健康人格。主要负责心理问题普查、危机应对和技能培训等多方面任务。

廖老师首先介绍了心助会成员的工作范围为学院4个本科年级,跨本部、南校、铁道三个校区,要加强和各个年级的心理委员的联系,工作中要讲求工作方法。心助会成员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核心部分,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独立个体的作用,多观察周围同学,多看、多听、多想,对于情况特殊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最后,廖老师和大家对可能引起心理不适的原因进行说明,如学习问题、情感受挫、人际交往问题、经济压力、身体疾病、重大应激事件等。

心助会是一个年轻的生命,但是活力无限。同学们什么样,心助会就什么样。希望大家做湘江大堤一样的守护者,守护同学,共同成长,不负中南岁月,不负心助时光。

作者:廖璠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