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二次培训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6:25

由于疫情原因,学生不能如期返校,由于疫情造成的学生心理问题的出现成为高校心理健康高度关注的问题。2020318日,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二次培训会议于线上召开。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培训,参与人员是学院心理委员、班长、以及心理互助会成员,本次培训主题旨在告知大家疫情期间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以及要在疫情期间同样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动态。

廖老师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的情况,以及面对疫情我们应该怎么做?廖老师强调,疫情期间很多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出现恐慌等心理问题,学业由于网课等原因存在效率低下等问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于疫情父母未工作造成经济压力等问题。而作为学院朋辈互助队伍的骨干力量,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来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及时关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进行汇报。最后,由各年级心理委员分别介绍了目前班级同学的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

廖老师强调,心助会成员要打通连接渠道,要联系好各年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委员班长要加强和寝室长之间的联系,确保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安全稳定。

作者:廖璠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