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三次培训会议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6:27

2020年9月18日,计算机学院2020年心理朋辈互助队第三次培训会议在南校区14栋5楼召开,本次培训参与人员为第四届心助会成员,本次会议主要是通过介绍朋辈心理辅导的含义以及对象,朋辈心理辅导的形式等加强心助会成员对于朋辈互助的认识。

廖璠艺老师首先解释了心理辅导和朋辈心理辅导的不同,朋辈心理辅导指受过培训的非专业人员与当事人一起对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帮助当事人更有效地处理问题,健康成长。然后廖老师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三个特点,分别是友情效应、时效性强、简便易行,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分类和形式,分为团体辅导和个体辅导,形式有面谈辅导、电话辅导、网络辅导、信函辅导、现场辅导等。最后廖老师强调,作为朋辈心理辅导成员,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学习,增强自身知识储备,建立理性平和的心理品质,具备敏感性、观察力、语言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特征。


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心助会成员进一步明晰朋辈互助的职责,加强对学院朋辈互助队的培训工作,不断完善学院朋辈互助培训机制,共同维护学院稳定。

作者:廖璠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