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3:49

2021年5月19日至22日,计算机学院心助会心理专干廖璠艺老师,于新校区D座104教室及铁道校区二综41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自杀预防”的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计算机学院心助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副班长参加。

首先,廖璠艺老师普及了心理危机的发现与识别的相关知识。从“态度、心理、行动”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朋辈我们能够提供哪些具体的帮助。讲述的过程中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心理互助员思考从自身出发如何帮助到身边的同学朋友。

接着,老师对常见的一些自杀认知误区进行解读,普及了一些基本常识,对多种误区进行纠正。讲述过程中通过举例让相关的术语变得简单易懂,解决了大部分同学的疑问,为心理委员及和副班长更好开展班级事务作准备,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廖璠艺老师呼吁心助会成员及各班班委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帮助,必要时联系专业指导老师,有效缓解、解决大学生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朋辈心理互助员们对心理危机与自杀的了解,而且也让他们掌握了一些实用有效的帮助他人的方法,加强了朋辈互助的基础力量。人生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廖璠艺老师在结尾提到“心若向阳,无惧风雨”。

                                     撰稿人:贺雪琴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