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计算机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辅导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20:52

2020年11月21日上午,为帮助计算机学院同学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创业相关技巧,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导师团队服务部邀请到孙家正学长,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一次创新创业辅导课程。

上午10点,创新创业辅导课正式开讲。孙家正学长首先聊了聊自己的创新经历。孙家正学长获得了多项奖项,拿到两个大厂的sp offer,保研到了北京理工大学,但是没有骄傲、自豪,他对自己创业的感受却是劫后余生的累。学长指出,除非真的热爱创新创业,否则能不搞就不搞创新创业,而且要有血本无归的打算。接着学长介绍了自己创办的Oriole工作室,以及丰厚的创新创业成果。

聊完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孙家正学长给出了大量的创新创业方面的干货,包括:如何找到一个好的想法,如何改成一本好的计划书,如何做出让老师心动的PPT。受时间限制,孙家正学长对于各方面的干货点到为止,后续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将继续邀请孙家正学长,持续开展相关辅导课。

最后学长送给了大家几句话:“想好就做”、“三严三实”、“准备失败”“有理想信念为锚,绝不轻言放弃”。振聋发聩,不愧是学长一路走过来总结的深刻的意见。之后也解答了同学们之前提出的创新创业方面相关的问题。至此创新创业辅导课圆满结束。


记者:张越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