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计算机学院-腾讯科技2020“早鸟计划”技术沙龙暨就业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 计算机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2:14

  2020年12月28日-19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以下简称腾讯PCG事业群)联合举办的“早鸟计划”进驻中南。“早鸟计划”系腾讯PCG事业群于暑期实习生统招前进行的一次提前校招和技术沙龙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技术,提前为腾讯锁定优秀人才。腾讯科技PCG事业群HR魏楠女士及3名工程师、计算机学院科协指导老师刘逸峰及科协主要学生干部参与组织相关活动。

12月28日下午,在科协的协助下,PCG技术人员及HR在本部科教北楼举办技术沙龙。沙龙主要分为HR经验分享、客户端开发技术分享、前端技术分享、后台技术分享以及最后的答疑环节。

图 1 腾讯HR进行就业指导

首先,由腾讯PCG事业群HR魏楠对本次活动流程及关键点进行介绍,向对2022届同学提出就业指导建议。

图 2 Jerry进行客户端技术分享

客户端技术分享由客户端研发高级工程师Jerry进行,主要讲解了当前互联网公司客户端开发涉及具体工作以及成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所需要的技术栈。并对想要从事客户端开发工作的同学提出针对性建议。

图 3 Nazhao进行前端技术分享

随后,由前端研发高级工程师Nazhao对前端开发技术与框架进行讲解,并介绍前端工程师所需能力。

图 4 Johnny进行后台技术分享

最后,Johnny介绍了他自大学到成为后台研发工程师的成长经历,结合自身当前工作内容,建议大家不断学习,及时更新技术栈。希望同学们早日进入大厂工作,借助公司提供的平台提升技术实力,做技术弄潮儿。

技术沙龙结束后,参与活动同学按照对应岗位进行现场笔试。本次笔试共200余人参加,笔试通过的同学于29日上午在毓秀楼进行面试初试,全部考核流程将于春节前结束,并由腾讯直接发放相应暑期实习offer。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基于前置理念开展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和就业技能培训工作。计算机学院科协是承担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及实践能力提升相关工作的学生管理主体,通过每年举办的IT训练营、科技讲座、技术沙龙等形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今年已举办相关活动30余场。

作者:董广泽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