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IT训练营”正式开幕

来源: 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协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14日 10:35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学习兴趣、开阔技术视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1113日下午两点,由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举办的IT训练营于中南大学新校区B114正式开幕,出席的嘉宾有科协指导老师刘逸峰老师和计算机学院21级辅导员代表宋晓萌老师,参加活动的还有部分科协成员以及计算机学院喜好IT技术的同学们。

  在主持人沈一蕊同学介绍完参会嘉宾后,刘逸峰老师致辞,老师提出大学的学习是一个与高中完全不一样的过程,大学的学习不仅是为了分数,更重要的是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刘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感慨良多,收获颇丰。

接下来是宋晓萌老师讲话,她强调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最重要的是拥有强大的动手能力,老师勉励我们要强化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多多动手实践,着眼于过程,相信自己的编程能力会通过每一次的实践稳步提高。

随后是科协交流部部长王宇鹏介绍IT训练营的历史,并提出今年的IT训练营与以往相比会进行一些改革,另辟蹊径,将理论、实践、交流三者相结合,整合课程与知识,不仅有技术讲解,还会有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大家分享保研及竞赛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这次的IT训练营里都能有所收获。

然后是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阐述了对计算机专业的看法。也有几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王宇鹏同学认真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

接着,交流部祝逸宁同学为同学们上了IT训练营的第一课,介绍并讲解了git的使用。


开幕式最后,王宇鹏同学对本次开幕式作大致总结,并宣布开幕式圆满结束。


记者:李姝璇,应超旭

摄影:邹碧洋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