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中南初体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8:02


终得橘子洲头,独立寒秋,望湘江北去,中南浮游。行来几许山水,迢遥而过,终有幸成为中南莘莘学子中的一员。

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其艰苦自是了然于心。然,军训在这建国70周年的特殊时刻,苦累之余,便也有了别样思绪。当那一刻,开学典礼国歌奏响,当那一刻,军训队演练尽展风采;当那一刻,训练场上规范军姿,我仿佛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军训不是穿上迷彩服片刻的喜悦与兴奋,转眼间被枯燥乏味淹没,亦不是赞叹于军人挺拔的军姿,却依旧恍惚严明的纪律。军训,是残酷的训练,是庄重的青春,是那颗燃烧的中国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在肃穆的红色基因底色中走出安逸松散,培养吃苦耐劳,为生命所上的那一抹高色。

如今,我真真切切地站在那里,感受着在酷暑中挥汗如雨。望着教官严厉地面孔,听着阵阵掷地有声的号令,身着迷彩的绿军装,敬畏中享受成为一名军人的自豪感,体味身为中国人的荣光。

我,想珍惜这激情的军营时刻。

(作者: 侯雅淋)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