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军训场上朗朗号声 烈日光下教官风采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9:42

她,训练时不苟言笑,闲暇时平易近人。她是严倩,十一连二排排长,我们的教官。顾名思义,严,与《诗·小雅》中有言“有严有翼,共武之服”即表现了教官对待训练严肃认真有威严;倩,于《诗经·卫风》中有言“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古以倩喻美,而我们的教官则是倾国倾城,亦有巾帼不让须眉之豪气。


且看训练场上的她,一言一语皆是嘹亮的口号声,一颦一蹙皆是对学生的关心与鼓励。人尽皆知气大伤身,可她依旧因动作不到位而大动肝火,我们明白,那是恨铁不成钢,教官一番用苦良心,我们岂能辜负,唯以刻苦严格训练相报。

更是有休息时她精心组织游戏,营造放松愉悦的气氛,让同学们相互了解,无处不体现了她对待任何一件事时认真的态度,她带给我们的不单单是队列动作,规则要领,还有处事时认真的态度,对规则的绝对遵守,团队意识等许多无价的财富,试问,这样的教官怎能不是最可亲可敬的教官?

(作者: 栾世昊)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