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教官印象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1:12

当第一次走进训练场的时候,我见到了我的教官。他表情有些严肃,但并没有什么独特到让人一眼记住的地方,甚至只是我们这几天的代理排长。但就是这样一位代理的教官,给我带来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印象中的教官,似乎都是要求严苛,脾气火爆的那种,事实也确实如此。对我们的每个动作,他都会认真指导;对我们每一个错误,他都会厉声呵斥:对每一位学生,他都会耐心教育,让我们在军训中付出汗水,掌握技能,磨练意志。

但是,我们的教官,也是我们的学长,甚至有一种老友的感觉。在训练时教官虽然严格,但在休息时,他体现出的亲切感,更然人难忘。在闲暇时的闲谈中,他会告诉我们大学生活的经验,教官间的一些趣事,以及自己的一些成长经历。没有教官的架子,有的只是对同学们的关心,是对大家的信任,是亲友般的亲切感。正是这些平易近人的话语,让这一教官形象深入人心,让我们从心底里牢记教官的身影和军训的回忆。

训练是训练,休息是休息,这是教官对我们的教诲,也是对我们教官的最佳形容。

(作者: 刘懿喆)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