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强健体魄,增强意志——记新生军训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21:43

2019年9月14日,十几天的军训洗礼,新生们既增强了身体素质,又磨练了意志。一声声口号,一次次动作,都深深地刻在了新生们的脑海中,融入了他们的骨子里。军训,可以称得上是他们进入中南大学的“开学第一课”。

烈日骄阳,青春年少。

上午,新校区鸟巢体育场的外侧,由计算机学院11连、12连、15连的标兵们组成的分列式,顶着火辣的太阳重复地练习着最简单的动作,却没有一丝抱怨。细密的汗珠,从额头上涔涔渗出,顺着脸颊下滑,最后悄无声息地滴落在他们脚下。他们的眼中,透露着无畏和坚定。从现在起感受,什么是成长。他们知道,只有不断地重复才能将动作练准练齐,才能在中南大学新生军训团中脱颖而出。

而体育场内侧,看台下,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组织的队列操方阵也在一刻不停地练习着。整齐划一,步伐矫捷。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少年,经过无数遍的操练,排列成“70”等不同的图案,标志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队列操方阵是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军训表演的传统,相信经过这么多天的练习,19级的新生们一定会为学院争得荣誉!


下午,新生们步行前往新校区学习军理知识,在教室里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当前战略布局。老师生动详尽的讲述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让同学们在训练之余提升了政治素养。

“再也没有一个场合,能让你们直接坐在地上;再也没有一个场合,能让你们这么多人一起坐在地上。流着汗的每一天,都是无比珍贵的“,一位教官这样说道。是啊,九月的微风中仍带着些许热气,而军训中的新生,则成为了中南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军训,正在进行时,期待下一刻,他们能书写出更加精彩的诗篇。

(记者 高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