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院心助会第一次会议暨破冰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5:58

为了增进心助会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心助会这个大家庭中,中南大学计算机院心助会于9月22日在校本部计算机楼313开展了院心助会第一次会议及破冰活动。此次活动由许宁老师主持,心助会全体成员参加。

IMG_20190922_095822

首先,许宁老师从各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心助会,让同学们对于心助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知。接下来,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彼此,融入团队,更好地了解心助会的“家”文化,破冰活动就此展开。

IMG_20190922_101647

作为第一个“贪吃蛇”小游戏,各个成员需要先两两组队介绍自己,接着用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胜负,再由“大蛇吃小蛇”的方式“吃”掉其他“蛇”,最终,取得游戏胜利的人可以向全体成员提出三个要求。简单的游戏却让同学们逐渐抛却了初来的羞涩与生疏,渐渐融入到这个集体来。

IMG_20190922_110206

接下来,许宁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大家充分展现了自己活跃的脑洞,寓意深刻的队名,铿锵有力的口号,无一不展现了成员们的昂扬热情。分组过后,我们进行了第二个游戏,同心鼓。两组队员从最初的难以掌握鼓与球之间的平衡握到后来的有所领悟,期间无数次的失败都没有使队员们灰心,反而使成员们懂得了团结,懂得了总结失败的原因,懂得了认真聆听他人的建议,最终做到更好。

IMG_20190922_113509

同心鼓游戏后,两队进行了简单的小惩罚作为缓冲,接下来进入了第三个游戏——能量传递。一只小球需要在众人的接力之下走到它的归处,看似简单,实则对成员们的配合进行了极大的考验。一次次接近成功的失败似乎是对人心最大的考验,但成员们毫无怨言,依旧斗志昂扬,失败了就重头再来,不是盲目地向结果冲去,而是智慧地吸取教训,询问他人的意见作出相应调整,作出更好的配合,最终成功完成游戏。游戏结束后,四名成员讲述了对于“能量传递”这个游戏的感受,团结,合作,不折不挠,“家”文化……这些似乎,一点一点,一滴一滴,印在了成员们的心中。

IMG_20190922_120828

活动的最后,成员们进行了“人椅”的游戏,所有成员围成一圈,坐到后面人的腿上。这个游戏考验的不仅是成员们的团结和配合,更考验了成员之间的信任——对于自己和同伴的信任。

计算机院第一次会议以及破冰活动的结束,不仅标志着心助会融入了新的血液,更标志着心助会的“家”文化可以进行延续和传承。天很蓝,路很长,以后的心助之旅,依旧要多多相互指教。

撰稿人:通信马悦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