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走进企业,做5G时代弄潮儿 ——软件工程1803班成功举行十月团日活动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6:47

16日下午,软件工程1803班乘车抵达中兴通讯长沙研究所,成功开展以“走进企业,做5G时代弄潮儿”为主题的十月团日活动。

软件工程18级已进行了两次工程项目实训。在实践中,普遍出现缺乏系统分工、小组沟通交流较少等问题。同时,同学们对于自己的能力定位还不够明晰,对软件相关行业的发展不够了解。

为此,软件1803团支部联系相关领导,决定于10月16日参观中兴通讯长沙研发生产基地,以增进对软件技术应用以及通讯技术方面的了解,为新学期做好准备;同时开阔眼界,初步接触企业工作模式;促进同学们了解中兴的行业优势,为今后的实习、招聘提供帮助。


流程第一项,由班导师姚鑫老师以及中兴研发人员带领班级参观实验室。实验室主要为需要进行硬件测试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硬件条件。实验室旁为企业机房。这里部署了400-500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具有48核CPU,256G内存以及数百T固态硬盘。第一次见到分布如此密集的设备群,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了赞叹。


参观完毕后,班级来到一楼培训室,由中兴研发人员介绍中兴目前在5G方面的进展以及5G的应用前景。介绍完毕后,吴南希等同学针对5G时代来临,软件工程大学生该怎么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

研发人员具有十多年开发经验,他重点强调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性。在校学到的知识是工作中新技能的基础,如果能扎实掌握如数据结构、线性代数等知识,将指数级降低今后的工作难度。


最后,姚鑫导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指出,作为本科生,目前最重要的一是对于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只有学好了本专业的基础知识,才能在日后工作中更好的学习其他知识。另外,团队沟通能力也非常重要。在学生阶段,团队沟通失败几乎是0成本的,但在社会中却有可能付出巨大代价,所以同学们最好能在大学期间学会沟通。


本次的团日活动意义非凡。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模式,也对5G等高精尖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团支部愿同学们能更加清楚自身定位,把握时代发展大潮;扎实学习,多做实践,积极投身于祖国现代化、智能化建设新时代。

(记者:胡昆湘  摄影:李恩浪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