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软件工程1902班顺利举行“四院共谱旋律,奏响消防乐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9:03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是全校师生得以安心学习、工作的重要保障。为深入普及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3日下午,软件工程1902班携手计算机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其他班级于铁道学院世纪楼共同举行“四院共谱旋律,奏响消防乐章”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日活动的流程及游戏规则,并重点阐述了消防安全的措施及意义。

随后,大家进行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游戏环节——趣味气球。同学们捏爆装有消防安全问题纸条的气球,并回答纸条上的问题,各小组成员通过互相协作和交流讨论,不仅相继完成了任务,更增强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制作消防器材。每组同学利用有限的道具去制作自己喜爱的消防器材,在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更增加了对消防器材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

最后,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制作的消防器材,并分享自己所掌握的消防知识,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对于消防器材及其使用规范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加强消防安全,要从自身做起,要将消防安全贯穿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记者:周公明)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